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货基收益率下行 余额宝首次破“2”
2020年04月08日 05:18: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恩慧

  近日,央行再次定向降准,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近五成货币基金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破2”,同类规模最大的天弘余额宝,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2.000%。不过,在另一方面,今年公募基金规模已破16万亿,其中贡献最大的还是货币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来越多老百姓会选择公募基金作为重要的理财工具,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未来均有望持续增长。

  近半货基收益率破“2”

  “虽说只有2%的收益率,至少跑赢了很多股市散户吧。”刘小姐放了10万元零钱在余额宝,过去一个月,赚了近160元。

  余额宝躺赚已成过去,今年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平均收益率从年初时为2.73%,逐渐下滑。昨天,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0%,创下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的新低,同样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更是成为近五年新低,据最新可统计的654只货币基金中,已有315只的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占比达到48.17%。

  “央行上周五实施了定向降准,这已是近年来第三次降准,同时又在近12年来首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上述动作不难看出,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宽松将继续维持,在这样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很难拐头向上。”杭州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李先生分析。

  有投资者转投股票型基金

  近日,中基协披露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增长了1.6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较去年底增长了9605.52亿元,增幅达13.5%。

  不过,货基收益下行,有投资者开始“改庭换门”,转投股票型基金,杭州的王小姐就是其中一个。以前她一直喜欢把暂时不用的闲钱放在余额宝里,但是今年开始,她开始配置股票基金,今年2月份她申购了一只医药主题的老牌基金,截至昨天,已浮盈近10%,“一入市就赚一只包包的钱,感觉还是蛮有收获。”

  “在银行理财收益下行、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趋势下,越来越多老百姓会选择公募基金作为重要的理财工具,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未来均有望持续增长。”杭州一家券商资深分析师冯先生分析道。

标签: 余额宝;收益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货基收益率下行 余额宝首次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