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浙江最高气温还会有30℃ 但是没有高温天
2021年09月16日 08:19: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最近两天许多小伙伴都轻松不少,因为根据气象预测,“灿都”离浙江越来越远了。

  事实确实如此,昨天的“灿都”尽管“走位”缓慢,但其所在地已是东海北部海域。昨日14时,“灿都”中心位于距离嵊泗东偏南方向约320公里的海面上。而从今天开始,“灿都”预计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沿海靠近。

  台风的远离,意味着气温的回升。截至昨日15时,浙北和浙东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26-28℃,其他地区31-33℃。30℃以上的范围在扩张,但没有高温,这算是个好消息。

  不过从降水角度说,“灿都”影响并非完全消失,尤其是浙江沿海地区的小伙伴就没那么幸运了。

  昨日8时-16时,宁波、舟山、台州出现阵雨天气,其中舟山南部、宁波东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县平均面雨量最大为北仑区11.3mm,累计雨量较大的有北仑区共同23.7mm、北仑区新矸22.2mm、北仑区上阳小学20.7mm,小时雨强最大为北仑区玫瑰园10.4mm。有112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嵊泗马迹山28.5m/s(11级)。

  大风。昨天上午舟山、宁波一带狂风大作。昨天在全国风速排行榜上,浙江一度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四位,妥妥地刷榜了。

  浙江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们,这段时间还是要做好应对“狂风大雨”的准备。

  在未来几日,浙江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气温也将回升到30℃以上,尤其是浙中南地区体感稍显闷热。

  天气君提醒各位小伙伴,现在正处于夏秋转换之季,早晚凉爽,午间稍热,大家还是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穿衣。

以下是今天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早晨最低温度:22-24℃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7-29℃,其他地区29-31℃

  尽管此刻离浙江越来越远,但不得不承认,“灿都”之前的“来势汹汹”确实让不少人心惊肉跳。这也和许多人的主观想象有所差别:天气转凉,台风也应该会弱一点。但事实并非如此,据统计,1949年以来,72年资料显示台风强度排行前20名中,秋台风占11席!

  有图有真相:

  此外,此外秋季生成的超强台风个数,也以绝对优势碾压夏台风。

  所以说,从图中数据来看,各位小伙伴不要再小瞧“秋台”啦。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浙江最高气温还会有30℃ 但是没有高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