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殷殷团结情 北海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开展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18:42: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诸宁宁 编辑 孙金良

  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北海街道辖区内少数民族群体与居民们手牵手、心连心。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在三之三镜园幼儿园开展“火红石榴籽,殷殷团结情”少数民族团结进步联谊活动,各村(社区)的少数民族代表和街道侨联委员参加。

  活动中,北海街道少数民族代表们和居民们欢聚一堂,品幸福饼、插团结花,大家分享自已民族庆祝中秋和国庆的特色习俗、文化传统,加深彼此间文化的了解与认同,由镜园社区、三之三鹅境幼儿园和侨联代表们精心排练的舞蹈《绍兴民谣》、器乐演奏等节目,将喜庆融洽的气氛带入到联谊会现场,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在会场上盛开, 精彩的文娱演出不断激起阵阵掌声。

  举行少数民族中秋联谊会是北海街道延续多年的传统,也是北海街道关爱少数民族群体的举措之一。接下来北海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成员将发挥各自民族优势,依托街道和社区宣传少数民族文化,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展示民族风采,展示民族形象,推动全街道民族事业和谐发展。

标签: 北海街道;团结;联谊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殷殷团结情 北海街道少数民族联谊小组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