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秋小长假无缘“秋高气爽” 副高有它自己的脾气
2021年09月19日 08:31: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天气君知道这几天小伙伴肯定兴奋坏了。

  “兴奋”的也有咱们的老朋友。就在昨天,副热带高压便加强西伸,浙江一下子恢复夏天的模样。截至下午3点,丽水松阳、龙泉和衢州常山,三个站点的气温突破高温线。

11111.jpeg

  高温之下,全省昨天的降水也不是很多,基本集中在温州地区。不知道小伙伴们有被“局部”到了吗?

22222.jpeg

  根据气象台的预测,这回副高的“控制欲”特别强,一直到国庆都不肯让位,所以今年秋天恐怕得“迟到”了。

5555555555.png

  9月下旬有它自己的“天气个性”:晴多雨少,热气腾腾,时不时高温来“冒泡”,还在补做三伏天欠下的“高温作业”。

  不过也有小插曲:中秋假期后两天(20-21日),受副高北侧西风槽东移和弱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有短时暴雨,所以说小伙伴们还是提前做好准备。

66666666666.png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0-22℃;其它地区:22-24℃。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33-35℃。

  最后,附上今年的秋中夜赏月天气图,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注意一下哦!

0025JKmmgy1gukkxb1b5tj60u018g7c702.jpeg


标签: 天气;副热带高压;弱冷空气;温州地区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秋小长假无缘“秋高气爽” 副高有它自己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