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启动“风光倍增工程”
2021年09月28日 07:28: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宁德军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宁德军)“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力争新增风电光伏装机2000万千瓦。9月2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风电光伏项目推进会议确定了这个新目标,并部署了“风光倍增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从“双碳”工作、能源安全、能源双控、全球竞争等4个方面,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发展风电光伏的重要意义;要创新加强风电光伏发展的要素和配套支撑,抓实项目规划建设,推动风电光伏高质量发展,带动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实施动态考评、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我国正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30年,全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目标达12亿千瓦以上。浙江是能源消费大省,也是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历来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目前,全省光伏发电装机位居全国第4位,风电光伏装机达1890万千瓦。风电光伏发展已纳入浙江碳达峰、碳中和总体工作部署。

标签: 风电;浙江;可再生能源;能源消费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启动“风光倍增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