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启动
2021年09月28日 07:31: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晓林 陈萌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晓林 陈萌)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救护意识,切实提升自救互助技能,9月27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部署实施的“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启动。

  据悉,该专项行动着力从强化应急救护技能普及、提高应急救护培训质量、加强装备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满足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救护需求。力争到2025年,省直机关各单位干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率达90%,持证率达8%;机关后勤服务、安保、车辆驾驶等工作人员实现持证率不低于60%;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率达到规定要求。

  “相关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明确将通过扩大教育培训、建立实训基地、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救护技能比赛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应急救护专题辅导培训课程已在“浙江机关党建”智慧平台正式上线,并将载入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争取今年培养300名持证救护员。

  当天还举办了省直机关2021年首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的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接下来培训将覆盖所有省直机关单位。同时,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心理健康进机关”活动也拉开序幕。

标签: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