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富阳秦望过江隧道工程——
清晨即起赶工期
2021年10月03日 07:22: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曹刚

image.png

  在秦望通道项目工程江北出入口工地上,孙洪亮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记者 李睿 摄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曹刚) 清晨5时30分起床吃早饭,6时准时赶到工地开工。对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孙洪亮来说,这个国庆节与往常并无多少不同。

  10月2日,杭州市富阳区秦望通道项目工地上,挖机轰鸣、焊光闪烁,百余台大型机械不停施工,周边不时有工程车开进开出。1300余人奋战在这片热火朝天的工地上。

  “假期坚守施工一线,对我们来说是很寻常的事情。”去年3月,孙洪亮从黑龙江老家来到富阳,参与秦望通道工程江北出入口的建设。在这行干了十多年了,孙洪亮明白抢抓工程进度有多重要,也深知秦望通道工程对这座城市的重要性。

  “项目核心部分秦望过江隧道是全国最大、浙江首条公铁合建隧道。”秦望通道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曹化锦告诉记者,秦望通道全长3066米,其中穿越富春江的隧道过江段长1254米,外径达15.2米,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市政公路,下层则为城市轨道交通预留。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富春江流域首条过江隧道,更将加速富阳区城市发展从“半边脸”向城中江跨越。年底前,“富春号”盾构机将完成调试并始发掘进,预计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实现盾构贯通。


标签: 通道工程;富春江;城市轨道交通;承包项目;工程进度;通道项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03565278711471.png

清晨即起赶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