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传世宋韵# “雅”与“俗”的交融 宋代经济的繁荣让民间音乐快速发展
2021年10月05日 09:31: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张鑫 连晓佳

  【编者按】浙江将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天目新闻推出《传世宋韵》栏目,寻找身边的宋韵印记,记录这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全新历程。

  宋代音乐在中国音乐传承之中,饰演了重要的角色。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教师韩慧慧认为,宋代的音乐在当时特点就是承上启下。

  宋代经济的繁荣发展使得百姓对于精神方面的需求也明显起来,也催生了民间音乐,让音乐从宫廷走向民间。除此之外,文人墨客与民间艺人之间的交流也非常频繁。民间音乐与文人音乐相辅相成,对当时宋代整个的音乐状态起到了升华的作用,也让宋代音乐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出现多种流派。

标签: 音乐;文化传承;音乐学校;多元化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传世宋韵# “雅”与“俗”的交融 宋代经济的繁荣让民间音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