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首条“音乐公路”在婺城奏响
这里的乡村公路会“唱歌”
2021年10月05日 07:48: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婺城站 朱慧敏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婺城站 朱慧敏 记者 陆欣) “亲爱的,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亲爱的你……”10月3日,浙江首条“音乐公路”在金华市婺城区南山脚畔奏响了《亲爱的婺城 亲爱的你》,悠扬旋律在蓝绿相间的公路上奏响,车行至此,别有味道。

  这条总长683米的“音乐公路”,位于婺城白门线古方段,道路通达敞亮,满目皆绿,是婺城白龙桥镇通往琅琊镇的必经之路。

  “不同的槽宽、槽间距和槽深象征着不同的音符,当汽车轮胎和路面接触摩擦后,‘音乐公路’便会自动演奏起优美的旋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游客驾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车速行驶时,就能听到最合适完整的音乐。”

  “公路居然还能唱歌,真的是新奇,我要发给朋友看看。”苏州游客吴先生此次是带着一家四口前往婺城“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旅游,“没想到还发现了一个新的打卡点。”

  选择将《亲爱的婺城 亲爱的你》作为“音乐公路”的演奏歌曲,就是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在走“音乐路”、赏“田园美”中记住婺城、爱上婺城。如今,婺城区先后打造金华铁路文化公园、“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等网红打卡地,为婺城文旅经济带来人气。

标签: 公路;音乐;打卡;游客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里的乡村公路会“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