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返程高峰+降水模式开启 这份行车安全提醒请收好
2021年10月06日 18:10: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于军 李亚 记者 王晨辉

61.jpg

  6日下午部分高速路段的监控视频截图

  国庆小长假已经进入返程模式。根据天气预报,降水模式也逐步开启,尤其是明天的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长假返程遇到雨天时,行车务必小心谨慎,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62.jpg

  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此外,返程途中请牢记:高速行车保命五条——保车距、慎跟车、安全带、九字诀、疲劳分心要杜绝。

63.jpg

  6日下午部分高速路段的监控视频截图

  同时,杭州高速交警还提醒,假期大流量高速行车务必牢记四点。一是务必保持安全车距,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100㎞/h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夜间驾驶,建议适当的根据车速增加车距,给自己留出制动的反应时间和距离更加安全。二是切勿尾随大货车,不要跟在大货车、新手车等这些行驶中常常冒险变道急刹的车辆。三是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带不仅要系,更要正确地系,要以坐立的姿势系好安全带,不能躺着歪着,否则安全带无法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来个急刹车,系着的安全带会随着惯性勒到乘客的脖子,情况严重的一样会带来伤害。四是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无法移动,应第一时间将车上人员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安全地带,远离事故现场,务必保证车上人员的人身安全。

标签: 安全带;车速;返程;高速交警;高速路段;监控视频;行驶;行车;雨...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返程高峰+降水模式开启 这份行车安全提醒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