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2021年10月09日 18:00: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为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由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浙江大学与浙江省之江剧本创作研究中心(之江编剧村)承办。活动聚焦电影内容创作上游环节,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具有新时代味、厚重历史感、生活烟火气、未来科幻风和浙江辨识度的故事与创意,为电影内容创作提供丰富素材,为浙产电影精品涌现拓展广阔空间。

  “电影好故事”征集将主要围绕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生活题材、优秀传统文化题材、科幻题材、青少年题材、浙江特色题材等,树立“站在浙江看全国,站在全国看浙江;站在当下看未来,站在未来看当下”的多元开放视角,开展故事的征集和评选,让有故事的人被倾听、有创意的人受关注,为电影剧本创作提供更多的源头活水。

  之江编剧村

  目前,征集活动通道已全面开启,无论是专业创作者还是非专业创作者均可参与,相关信息可通过浙江青年电影周官网查询。“电影好故事”终评将在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期间举行。终评将以故事讲述的形式开展,由入围故事作者或提供者以故事讲述人的身份,在现场进行故事讲述,评审团进行现场评选。根据评选情况,评出一、二、三类故事若干,分别给予不同额度的资金扶持,一类故事扶持资金最高将达到人民币10万元,并为所有入围项目提供与知名编剧、影视企业对接交流的机会。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建立“电影好故事”题材库,完善合作开发长效机制。 

标签: 故事;征集;浙江;电影好故事;电影周;电影;题材;电影剧本;电影...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