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强强联合! 互联网巨头360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
2021年10月20日 14:18: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潇卓 共享联盟桐乡站 周玥

  强强联合,桐乡智能汽车生态圈再优化。

  10月18日晚间,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360)(以下简称“360”)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实力牵手,智能生态圈再升级

  以电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全球汽车工业发展趋势。

  360在公告中称,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

  未来,公司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

  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曾坦陈了公司造车的初衷。

  在他看来,360投资汽车行业,是以其作为切入先进制造业的起点,进一步服务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前,哪吒汽车还重磅宣布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哪吒汽车继与华为、地平线开启合作后的智能生态圈的又一次升级。

  双方将基于哪吒汽车智能化生态的发展路线,在行车视觉感知、智能驾驶数据和平台共建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哪吒汽车将基于自主研发眉心追踪等图像算法与商汤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销量8连增,在市场竞争中稳住脚

  智能汽车是桐乡重点打造的8大产业链之一。作为桐乡产新能源汽车代表,今年以来,哪吒汽车捷报频传。

  根据哪吒汽车最新销量快报显示,今年9月,哪吒汽车共交付新车7699辆,同比增长281%,实现了连续8个月的销量增长。

  今年1至9月,哪吒汽车的总交付量为4.14万辆,截至目前,哪吒汽车累计交付新车6.77万辆。

  交付量的稳定增长,为哪吒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2018年11月,哪吒汽车首款车型上市,截至2020年11月,共推出3款量产车型,分别是哪吒U、哪吒V和哪吒S。其中,哪吒S为B级轿跑,纯电版续航超800km,增程版续航超1100km,新车具备部分场景L4级自动驾驶功能,预计于2022年底上市。

  同时,哪吒汽车向广大用户全面开放“哪吒加电”服务,涵盖了家庭、公共出行、目的地、应急等充电场景。9月30日,哪吒加电服务已在全国100个城市开通。

  作为桐乡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以汽车汽配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势头强劲。

  在新能源汽车、传感器研发、城市道路智能化改造等领域,桐乡发展优势正日益凸显。

标签: 桐乡;智能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强联合! 互联网巨头360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