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1年10月22日 07:24: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陈娜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陈娜)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浙江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宾馆联系,不要外出,根据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群众继续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查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活动轨迹。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尚未接种疫苗的群众,请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目前,浙江已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过2剂次灭活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或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普通群众,可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杭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外地返回杭州后,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宁波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坚持做好“六还要”,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行程卡等防疫工作。

  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对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转发、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湖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建议疫情发生地人员暂缓来湖,建议近期有省外旅居史的市民返湖后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不少于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室内集体性活动,如聚会聚餐等,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室内场所开展聚集性活动。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严格主体责任,牢牢守好“小门”,坚持消毒通风、“测温+亮码+戴口罩+疫苗接种核查”等举措。

标签: 高风险地区;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