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举办 浙产电影《红船》入选推荐单
2021年11月01日 07:0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沈听雨)日前,以“光影百年致初心 伟大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中宣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举办。

  这是教育部今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重点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主办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了系列影片,包括《永不消逝的电波》《咱们的牛百岁》《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等经典老片,《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等近两年的优秀影片,以及《红船》《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风暴》等4部新片。其中,浙产电影《红船》领衔新片推荐,并被评为本届电影周“中小学生喜欢的电影”。

  《红船》是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影片,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影视集团、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华夏电影等共同出品,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与思想成长为主线,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从原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奋斗初心,展示了震撼人心的力量。

  一部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据悉,电影《红船》不仅会为各地学生提供影院优惠观影,还将与华数TV等平台合作,为学生们提供定向网络观影服务。


标签: 电影;红船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举办 浙产电影《红船》入选推荐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