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周末寒潮来袭 浙江“预定”的最低气温即将发货
2021年11月03日 07:26: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克制”的天气之后,是来势汹汹的寒潮即将“发货”。

  虽然本周会有“大变天”,但是这几天的浙江天气还算“克制”。浙西和浙南阴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从下图看,除了浙北北部,我省其他地区都有降水。不过说实话,昨日身处杭州的天气君没啥感觉,可见雨势之小。

  阴雨之下,气温还算说得过去。尽管昨日没有阳光,给人感觉凉飕飕的,但全省下午各地气温依旧保持在20℃之间。天气君觉得,在此天气下,若能趁着闲情泡杯茶,吃些糕点,也算是一种惬意的体验了吧。

  不过给小伙伴们闲情雅致的时间不多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分析,预计11月4日至7日,受寒潮影响,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较强雨雪,东部海域有大风。

  东移南下的寒潮6日到7日会途径华东地区,小伙伴们可能无法“独善其身”了。根据浙江气象的分析,7日白天浙江省气温开始“跳水”,最低气温直接来到10℃以下,不出意外,气温又将创下新低。

  除了低温,大风和短暂降水也会“约伴”来浙。南下的冷空气和之前的暖气团交锋形成降水,7日的雨势会比6日来的明显一些。风力在此过程中也会逐渐加强,尤其是沿海风力较大,海上船只需注意航行安全。

  天气君在这里提醒,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国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等特点,小伙伴们还需多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有雾。

  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北部地区12-14℃; 其它地区15-17℃。

  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19-21℃。

标签: 浙江;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3267726066219.jpg

周末寒潮来袭 浙江“预定”的最低气温即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