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红色物业联盟专班破解城市小区治理难题
2021年11月16日 08:10:56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廖峥艳 通讯员 郑林峰

  “这个插线板修好,烧水煮饭就方便多了。”近日,在衢江区樟潭街道阳光新屋里小区,业主程婷婷对多次上门提供免费维修服务的小区帮帮团表示由衷感谢。

  当天,阳光新屋里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程志华收到“邻礼通”转来的一条报修信息。收到消息后,他与另一位志愿者立即来到了该业主家进行维修。

  “阳光小区帮帮团成员来自小区各行各业的居民,通过党员带头,群众主动参与的模式,目前已组建了文体志愿服务队、维修志愿服务队、应急志愿服务队等五支特色队伍。”衢州市红色物业联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区区小事,民生大事”,秉持这一理念,近年来,衢州坚持深学笃行,聚焦城市基层治理,通过“党史引领+联盟推动”“数字赋能+指数排行”,整合多方力量,积极优化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如针对“小区无组织”问题,衢州探索建立功能型、“兼合式”小区党支部,在不迁移组织关系的前提下,把居住在小区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所有党员统一纳入小区支部管理。采取在“邻礼通”开设“网上支部”、引导业委会增加党员比例、推行业委会主任和支部书记“一肩挑”等措施,并借助“邻礼通”数字化平台,实时掌握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全市居民通过“邻礼通”数字化治理服务平台报事报修14957件,均得到有效处理,回复率达99.7%,办结率达99.1%,小区居民满意度上升19.3%

  据悉,衢州已建立了638个小区党支部,覆盖全市769个小区,38909名共产党员全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圈”。今年以来,各小区开展“邻礼通”党史知识竞赛就有1000余场次,20余万人次参与,组织各类宣讲817场、受众8万余人次。

标签: 衢州;物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红色物业联盟专班破解城市小区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