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夜北风呼呼吹 强冷空气“又又又”要抵达浙江了
2021年11月29日 07:27: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昨天早晨,浙中北一带出现了弱降水,雨水湿润了空气,各地相对湿度都提上了,并且最低气温并不低,浙江全省在8~12℃。不过有了雨水的加持,湿凉感又回来了。早晨起床就看到天是灰蒙蒙的,相信不少小伙伴又睡“回笼觉”了。

7243ddcagy1gwujtsyfcmj215o0p5aec.jpeg

7243ddcagy1gwujtppnk2j20yy0omwlz.jpeg

  整体来看,昨天浙江上空的云系均较多,仅在浙西地区稍破了个口,气温和云量分布较一致,最高气温仅浙西冲上了20℃。降雨区在午后已缓缓移出我省,仅在沿海地区留下了一丝踪影。没雨又不干,这样的天气,天气君好奇小伙伴们在干嘛呢?

7243ddcagy1gwuvkn8ycdj20if0g1gnn.jpeg

  不过到了今天,雨水可能就要铺开到浙江全省范围了,幸运的是只是小雨的量级。天气君感觉对小伙伴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不是太大,毕竟之前的晴好天气还是有点干燥的。

截屏2021-11-28 18.09.10.png

  根据浙江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强冷空气“又又又”要抵达我省了。小伙伴们要是听到窗外“北风呼呼的吹”,那就说明它已经“到货”,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防寒防风啊。

截屏2021-11-28 18.10.07.png

  此次降温和大风可不是“过家家”。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沿海海面自北而南有8-10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和高山区部分有7-10级阵风,内陆部分平原也有6-8级阵风。

  由于前期升温明显,所以这次冷空气下来后,气温又会摔得狠狠地一大跤。本次降温过程主要在明后两天。预计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8-10℃。1日和2日的早晨气温又将逼近冰点,届时2日早晨大部地区有霜冻,山区有冰冻。

  天气君温馨提示,1日-2日早晨和晚间出门的小伙伴们可要好好保暖,且要做好防冻措施~~~

截屏2021-11-28 18.14.00.png

  以下时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阴有时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2-14℃ ;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7-19℃。

7243ddcaly8gwujxsquhcj20ku111q7h.jpeg

标签: 天气;雨水;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29268611271567.jpg

今夜北风呼呼吹 强冷空气“又又又”要抵达浙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