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健康监测何时结束?杭州河滨之城解封后的疑问有回复了
2021年11月29日 14:01:28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涂玉红

  11月28日18时30分,杭州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但是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河滨之城小区仍将严格实施常态化防疫措施。

  刚刚,小时新闻记者获悉,针对居民的相关疑问,蒋村街道进行了一一回复。

  1、问:解除封控后,因工作需要外出,请问如果出差地政策允许,是否可以外出?

  答:根据疾控部门分类管控工作要求,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需按要求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管控要求如下: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中小学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西湖区。因此,健康监测期间不能离开西湖区出差。

  2、问:健康监测期什么时候结束?

  答:根据疾控部门工作意见,实施自我健康监测14天,自2021年11月25日至2021年12月8日止。

  3、问:目前健康码有颜色的,什么时候颜色会变绿,需要进行什么操作?

  答:河滨雨澜轩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居民根据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行程轨迹,经社区核验后提交转码申请。

  4、问:能否前往医院或者学校上班?

  答:根据疾控部门分类管控工作要求,健康监测期间,不进入中小学学校、托育机构及医院。

  5、问:小孩需要外出的健康码如何查看?

  答:家长可代为小孩申领健康码。

  6、问:工作在余杭区,是否可以去上班?

  答:健康监测期间不能离开西湖区,建议居家办公。

  7、问:因疫情单位需要开证明,去哪里可以开?

  答:建议本人向单位说明情况,可出示社区发放的《健康监测告知承诺书》。

  8、问: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需要提供、哪些信息?

  答:根据防控工作及公众身体健康的需要,12月9日前进出小区(包括地面、车库出入)需亮码测温戴口罩,并出示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9、问:下一步,居民如何提高防疫能力?

  答: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是接种疫苗。从国内外研究来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等方面效果显著。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对部分人员的保护效果可能会减弱,适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可以至蒋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晴川街405号)接种加强针,具体接种时间安排以卫生中心公告为准,咨询电话:0571-56075725。

标签: 解封;杭州;河滨之城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健康监测何时结束?杭州河滨之城解封后的疑问有回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