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构建“专业转换立交桥”——
大四也能转专业
2021年12月03日 08:0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赵蕾 吕璐琪 李琪琪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赵蕾 吕璐琪 李琪琪)近日,浙江财经大学11名大四学生在即将毕业之际完成了大跨度的专业转换。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董进才表示,目前我省高校的转专业制度基本是在低年级施行,等学生感知到专业不适合自己时,已没有转专业的机会了。转专业制度通常还要求学生在原专业成绩靠前,事实上在原专业中学得不理想的同学更需要换专业。

  2018年,浙财大出台《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大类分流及专业准入准出实施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从2018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成功从财务管理专业转入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女生王土花告诉记者,按照这项新规,各专业会在低年级设定进入条件,达到条件的学生可申请进入该专业学习。而在低年级未实现转专业的学生,学校允许他们在大三大四时自主选课,同时修读两个及以上专业的课程,毕业时可以选择从其中任意一个专业毕业。

标签: 浙江财经大学;专业制度;专业成绩;选课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四也能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