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燃烧“卡路里” 嘉兴10分钟健身生活圈覆盖率达80%以上
2022年02月28日 08:02: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王杭徽)“这里环境好、设施全,走路过来5分钟,锻炼很方便。”在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永政社区百姓健身房,王潇玲正带着母亲和女儿一起燃烧“卡路里”。作为一名健身爱好者,自从家门口建起百姓健身房,这里成了王潇玲每天打卡的地方。

  “既要人民生活富裕,更要有健康的体魄。”嘉兴市有关负责人说,嘉兴连续两年将建设智慧体育社区列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眼下,嘉兴已投入使用智慧体育社区285个,全市10分钟健身生活圈覆盖率达80%以上,累计带动参与运动健身人数达200万人次。

  百姓不出社区就能锻炼。走进嘉善县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的百姓健身房,跑步机、椭圆机、划船机等10余台(套)专业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还配备了乒乓球室、舞蹈房。居民注册后就可免费使用健身房的设施。嘉兴在智慧体育运动社区建设中,注重将百姓健身房与农村文化礼堂、党群中心、养老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叠加共享,纳入各类体育场地8110多个,让居民能就近运动锻炼。

  相约健身成了新时尚。轻点手机小程序“社区运动家”,海盐县望海街道北荡社区居民王飞,在“约战广场”板块的智能匹配下轻松完成“约战”。“现在打篮球再也不愁找不到球友了。”王飞说。

  去年7月,嘉兴上线“社区运动家”应用场景,“一站式”汇集运动账户可创、场地可查、社群可加、积分可奖等10项健身服务要素。居民可以在这里发起和参与各种运动项目,也可以加入心仪的运动社群,寻找健身伙伴。截至目前,“社区运动家”已注册用户17.1万人,组建体育社群3348个,举办村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超过5000场次。

  体医融合帮助百姓“治未病”。这两天,作为嘉兴首家体医融合示范点,在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中南社区百姓健身房暨社区运动促进健康服务中心启动体质监测。30位居民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专业医生督导下,通过连续15天运动监测,由专业医生开具运动处方报告,并建立健康档案。


标签: 健身;嘉兴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燃烧“卡路里” 嘉兴10分钟健身生活圈覆盖率达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