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岭数字赋能非公党建 6828家民企选择“红色条款”入章程
2022年03月02日 08:03: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陈洁萍 周青青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陈洁萍 周青青)日前,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里,浙江万昌测绘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登记注册时,提交了一份含党建条款的公司章程——“党组织在公司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党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纳入公司管理机构和编制,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公司预算。”

  截至2月21日,温岭已有6828家民营企业把类似的“红色条款”写入公司章程。今年新设立的民营企业全部选择了“党建入章”,较去年同期增长296%。“现在,温岭企业在平台上申请设立或变更登记时,系统会询问‘是否选择党建章程’,企业可自主进行选择。我们还为各类市场主体定制了21种不同的红色章程模板供选择。”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阮兢青说,这也让民营企业主从发展初期就高度重视非公党建,扣好“第一粒扣子”。

  温岭市民营企业数量约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5%,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而小微企业规模小、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党建工作一直是难点。自去年以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在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申请增设特色子模块,鼓励新办理注册的民营企业将党建条款写进公司章程。去年5月,温岭被列为“红色条款进章程”项目的全省唯一试点。


标签: 党建;民企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数字赋能非公党建 6828家民企选择“红色条款”入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