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医疗援疆项目“皓齿行动”走进阿拉尔
2022年03月25日 06: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滕一韬)3月23日下午,浙江省医疗援疆口腔科专科联盟活动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援疆项目“皓齿行动”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兵团第一师九团中学,来自兵团第一师医院口腔科的义诊医师团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现场口腔疾病筛查,并为孩子们建立了个人口腔健康档案。

  2019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大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的共同推动下,兵团第一师医院首次开展了阿克苏地区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为近10所学校4000余名适龄儿童提供免费的口腔疾病检查和窝沟封闭。

  此次“皓齿行动”走进校园,在小学低年级学生中开展现场儿童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儿童口腔疾病流行病学调查和口腔疾病综合防护服务,进一步向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孩子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养成率。

  据悉,此次行动共惠及969名学生。之后,学生每年可凭“个人口腔健康档案”在兵团第一师医院口腔科进行一次免费口腔检查,直至年满16周岁。另外,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学生可凭“个人口腔健康档案”在筛查后12个月内至医院口腔科进行免费窝沟封闭。


标签: 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浙江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医疗援疆项目“皓齿行动”走进阿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