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在杭完成首次货运交接
2022年04月20日 06:56: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姜慧君 潘海明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姜慧君 潘海明)4月18日下午,一辆载重20吨的厢式货车驶出苏台高速新湾收费站,驶入位于杭州市钱塘区前进智造园的深国际物流园。抵达仓库门口,司机接受“双码”、核酸报告查验及抗原检测,车辆经全车消杀后,驶入装卸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汽车零部件装入车厢,1小时后,车辆在交警带领下,重新驶上高速返回上海,为当地车企复工复产做准备。这是钱塘区仅用48小时建设完成的上海产业链应急保供杭州中转站,接车、装卸和送车过程实现全程闭环。这也标志着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完成首次货运交接。

  自上海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多家汽车制造企业的零部件供应链受阻,面临停产停工危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有关部委工作部署,浙江在嘉兴平湖、嘉善、杭州、宁波四地建设4个中转站点,以无接触模式保供货物畅通浙沪。其中杭州、宁波为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杭州中转站,主要为上海汽车产业链提供零部件生产物资中转,减少运输途中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中转站相关负责人陈欢说。

  目前,杭州中转站设立省内和省外两个通道,省内通道主要接待宁波、湖州、嘉兴等地的货车,零部件进入仓库后统一存放并消杀;省外通道则主要接待上海来车。两个通道分别实行封闭式管理。

  中转站设有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等,清洁区是装卸人员生活区,污染区包括货车消毒区、货物装卸区、医废暂存点等,潜在污染区是个人防护脱卸区,各区域实行封闭无交叉管理。站内的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装卸人员工作周期结束后,实施一周居家医学观察。

  杭州中转站全面投入运营后,每日最多可承载20辆至25辆货车的运输装卸量。


标签: 长三角;中转站;货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重要物资应急保供中转站在杭完成首次货运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