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探索一体化开发 安吉农家乐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6年09月23日 09:50:0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在安吉县报福镇统里村,有一间竹木风格的农家乐O2O体验楼。近日,市民赵女士作为首批客人入住该体验楼。一进门,墙上电子屏上滚动着的景点介绍吸引了赵女士的目光,当她选中“深溪大石浪+浙北大峡谷”自驾一日游线路后,拿出手机扫描了该线路下方的二维码,并通过支付平台付款148元。景点电子门票随即发送至赵女士手机。“原本想入住后去附近找旅游公司参团,想不到一键就搞定,实在太方便了。通过扫码支付票价还能打7折呢。”入住农家乐O2O体验楼后,赵女士有了不少新奇的体验。晚餐时,一道笋干烧肉特别美味,她随口问了服务员笋干哪里有卖。服务员告诉她,只要扫描盘子上的二维码,就能在淘宝网下单购买这款农家自产的笋干,还有其他本地农副产品等。赵女士入住房间时发现,以竹木为元素的窗帘、灯罩、组合柜、茶具等都有属于自己的二维码,扫码后链接到相关电商平台,都能支持在线购买。

  据介绍,农家乐O2O体验楼是统里村农民电商孵化中心的一个创新项目,旨在探索本地农副产品、竹木工艺品、旅游景点、农家乐一体化开发。“报福镇有200多家农家乐,这种新型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一推出就受到本土农家乐经营者追捧,不少农家乐都在筹备这样的线上线下体验。”该镇休闲办主任凃苏浙说。

  在安吉县,农家乐一直是乡村旅游业态的重要支撑,不少农家乐都在寻找“触网”机会。冯先生在报福镇开了多年农家乐,采访中他说,我们家房子大,房间也多,刚开业那几年里生意挺不错,后来附近农家乐越开越多、价格竞争很激烈,服务也没法保障,慢慢地客人就少了。

  “这么好的山山水水,其实游客非常喜欢来,是我们的老模式把客人赶跑了。”今年,老冯按照品牌民宿标准对农家乐做了整体改造,在保持乡土风情同时,提高了客房的舒适性与卫生标准。最重要的是,老冯把房间卖到了互联网。“以前订房间大多靠熟人介绍,有时也做些小广告,但效果都不大。”老冯告诉记者,民宿改造后,他们研发了专门的推介和预定系统,所有房间都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 30多间房间都预定到一个月以后了。“接下来,我们还打算开发一个网站,除了在线销售房间,也卖当地的农副产品和旅游线路。”谈起农家乐“触网”前景,老冯显得信心满满。

  据介绍,像老冯那样在品牌民宿标准下进行改造提升的农家乐业主不在少数,当地金融机构对这些农家乐经营者也给予低息贷款支持。记者了解到,当地还出台了相应的提升奖励政策,希望有更多农家乐提升品质和服务,推动本地农家乐转型升级,形成安吉特色生态民宿的集聚示范效应,引领产业发展。


标签: 安吉;农家乐;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23357020662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