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有了“吃”尾气的公路
2016年11月28日 06:02: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通讯员 温世倩 陈鲁达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11月21日,我省首段“能吃汽车尾气”的公路在安吉完工投运,这是浙江美丽公路建设的又一新进展。

  近日,一辆类似晒水车一样的施工车辆,在306省道鹿唐线安吉段黄岭至黄金坝段来回奔忙喷洒液体,车身上还印有“治理雾霾、降解尾气”文字。

  安吉公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晒水车”喷洒的是二氧化钛特殊水溶胶,喷洒在路面后,整段公路像是覆上了一层“保护膜”,具有分解汽车尾气的功能。今年8月,该水溶胶在安吉县城市道路上曾测试使用效果,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在相同的条件下,喷洒水溶胶的路面比没有喷洒的路面汽车尾气氮氧化物浓度要低10%到20%,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4%。考虑到公路行车环境和城市道路行车环境的不同,目前该路段敷设里程约3公里,带有明显的试验性质。“若效果好且经济可行,将在其他公路逐步推广。”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安吉;汽车尾气;喷洒;公路;路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