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县精准救助帮扶残疾人圆梦
2017年02月22日 08:50:46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罗秋

  汪佳丽(化名)在家教着孩子说话,每当5岁的孩子说出一个清晰的词语时,她都无比高兴。“感谢长兴县残联对我们的帮助,现在孩子能够说一些简单的话了。”她眼中带泪,更多的是欣喜。

  汪佳丽的孩子从小与别家孩子不同,特别是对听力感受较弱,让初为人母的她感到担忧。后来,全家送孩子去医院检查,当听到孩子被确诊为双耳先天性听力障碍,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然而,这种痛苦的日子迎来了转机。“去年孩子被列入康复辅助器具提供名单,可以免费安装助听器,这让我们燃起了新的希望。”她说,如今孩子会开口说话,这是他们全家人最大的快乐。

  为听力障碍者送上一台助听器,让他们重新回到有声世界;为下肢缺失者安装一条假肢,让他们能自由出行……据统计,去年,长兴县残联为200名残疾人提供康复辅助器具。此外,还积极做好为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全额发放低保金,实现应保尽保。

标签: 孩子;辅助器具;听力障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