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1名纪委委员签订履职承诺书
2017年02月22日 08:50:4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栋

  “签了这份履职承诺书,工作职能更清晰了,作为纪委委员,必须带好头、履好职、做好表率。”日前在安吉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 21名新当选纪委委员逐人签字递交了《带头尊崇党章、带头遵守党纪》履职承诺书,向大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长期以来,纪委委员特别是在其他部门工作的兼职委员,大多存在业务知识不熟、时间精力不够的问题,纪委委员的职责履行并不到位。”据县纪委副书记王昌慧介绍,过去,县纪委委员参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比较少,在个别委员的印象里,委员的作用也就是征求征求意见、表决时举举手而已。

  据介绍,安吉县纪委在新一届纪委委员换届选举过程中,从严审核、把关提名候选人,在纪委委员选举产生后,再次要求逐个作出“带头尊崇党章、带头遵守党纪”的承诺,承诺内容包括带头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带头接受各项监督等四个方面。

  签订承诺书,只是该县规范纪委委员履职的第一步,接下来,安吉县纪委将研究制定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并开展调查研究、专项督查、民主评议等活动,让纪委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标签: 纪委委员;承诺;党章;履职;党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