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包月租衣”你愿尝试吗?
2017年03月08日 08:36:4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王炜丽

  近一个月,沈慧的穿衣打扮品味上了一个台阶,获得了同事的夸赞,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她关注了一个租衣平台,每个月花499元就能尽情挑选不同衣服,大多还是国际知名品牌。“女生的烦恼是衣橱永远少一件衣服。”沈慧说,自己和所有爱美女性一样都喜欢购物,租衣平台就像是一个“包月订阅式”的移动云衣橱,倡导环保时尚理念,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又满足了不断换新的需求。

  在沈慧的介绍下,记者关注了该租衣平台,发现其与一般的购物网站类似,进入页面后能看到各种类型的衣服,大部分参考价在500元左右,多数是一些畅销品牌,还有部分是国际大牌。消费者如果遇上喜欢的服装,就可以把服装加入购物衣橱里。平台规定每次选择租3件,穿到不想穿,再换另3件,享受无限次换衣。“最方便的是不用清洗,不想穿了就直接寄回去,他们会严格清洗消毒熨烫。”沈慧说,之前不敢尝试就是担心衣服的卫生状况,但看了平台星级清洗的介绍之后,这点顾虑也消除了。“采用时下最先进的进口干洗设备,实现过滤、清洗、消毒、烘干全封闭一体式整理,再经过人工质检……”记者在多家租衣平台上发现,为消除消费者的担心,商家都在显著位置介绍了清洗工序。

  看见沈慧每天美美的样子,身边不少朋友也加入了租衣的行列。“我以前都在网上买衣服,可有些花大价钱买回来的衣服穿一两次就不穿了,很浪费。”田恬说,朋友推荐我这个租衣平台,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订购了。打开箱子后, 3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第一感觉就很不错。

  当然,也有不少人表示不能接受租衣。“别人穿过的感觉有点别扭。”市民费媛华说,最主要的还是担心卫生问题,虽然商家号称会给衣服消毒,但真正的情况又是怎样呢?再说,穿着租来的衣服,身边的人会怎样看待你呢?“我也了解过这种租衣平台,卖点就是人人都能穿上国际大牌。”市民袁小姐说,女性的消费特征是紧随潮流、常换常新,这些租衣平台的出现就是满足了女性消费者的新鲜感、虚荣心。

  消费者对于这一新型消费模式褒贬不一,商家也有自己的苦恼。“我们目前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衣服的破损。”平台的一名客服告诉记者,一旦发生损坏,即便有赔偿机制也无法弥补。因此,建立双方的信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标签: 衣服;平台;衣橱;商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