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出纳保管不严老乡“顺走”40张银行卡
2017年03月20日 10:36:4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白 乔

  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单位做出纳的山西人老赵,因为自己的一位老乡“顺走”了20多万元,吃不好、睡不香,差点工作也难保……日前,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在河南洛阳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30岁的小赵被抓获归案,老赵悬着的心也算落了地。

  据了解,老赵和同事兼老乡小赵,两人住在一个寝室里,平时关系不错。谁知去年10月中旬,小赵突然没了踪影,一同不见的还有老赵放在寝室里的40张准备给员工发工资而新开的银行卡,要知道每张卡里至少有4950元,还都是初始密码。着急上火的老赵赶紧向杨家埠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卡里的钱都通过ATM机转到了同一个账户上,共计20余万元,收款人正是小赵……而此时,小赵已经逃之夭夭。

  被抓后的小赵坦言,他之前欠下了外债,无力偿还,于是才想到老赵平时对单位钱款保管不严,起了歪念。目前,小赵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也在此提醒各单位:一定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增强单位财务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不要随身携带、随意放置,及时存到银行、保险柜才是最安全的方法,同时注意保密,万一被盗,请立即报警。

标签: 民警;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