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斯人已逝,爱在延续 长兴何女士车祸后器官捐献他人
2017年03月23日 11:01:37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俞黎新 潘建兰

  

  本报讯 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一个先来,但爱的延续让人感动。

  3月20日,36岁的长兴泗安人何丽丽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她却为别人留下了生的希望。家属慎重作出决定——捐献器官。

  几天前,在杭州开往宁波的高速路上,正赶往一个会议地点的何丽丽遭遇车祸,随即被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治。在这场车祸中,何丽丽没能挺过来,由于伤势过重,住院六天后,她被正式宣布脑死亡。

  之后,何丽丽的丈夫曹国军向院方表示,要捐献妻子的器官。“因为丽丽生前也很热心乐于助人,所以这也算完成她的遗愿。 ”曹国军说。

  何丽丽是家中独女,两位老人一听曹国军要将女儿体内的器官捐献出去,一度无法接受。但在曹国军的一再坚持和开导下,两位老人最终同意捐献女儿的器官。“原本是不同意的,后来想着女儿能够以另外一种方式活下去……”何丽丽的母亲刘冬梅这样说道。

  3月20日上午9点多,在浙一医院病房里,家属与病床上的何丽丽作了最后的告别,场面令人动容。随后,由医护人员、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等参加的一场简单隆重的告别仪式在ICU病房举行,向器官捐献者何丽丽鞠躬,以表达对逝者崇高的敬意。

  手术从上午9点30分开始,一直到11点49分结束,何丽丽捐出了她的心脏、肝脏、双肾、胰腺等器官。

  “年迈的父母失去了女儿,年轻的丈夫失去了伴侣,年幼的孩子失去了母亲,这真的是一件悲伤的事情,但他们在痛苦中作出的决定令人敬佩。 ”长兴县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那些等待器官捐献的病人来说,何丽丽家属的这个决定令人感激。

  长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何丽丽是长兴第四例器官捐献者。虽然不幸去世,但今后她身体的一部分仍然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还为别人带去了生机和希望,让人心生敬意。

  朋友圈里一位器官受体者曾经这样说:“虽然我不知道ta是谁,但是对ta的感恩一天都没停止过。那种感受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 ”

  目前,自愿捐献是移植所需器官的唯一来源,也成为需要通过器官移植手术活下去的病人们的唯一希望。

标签: 器官;捐献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