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村民企业 认领水体
2017年03月28日 05: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3月25日,德清县钟管镇三墩村村民沈再良一早就出门了。他要去看看他认领的池塘水草打捞情况。来到池塘边,只见几位保洁员正在清理水草,部分水面已经清爽不少。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钟管镇早在今年2月初就提前行动,对劣Ⅴ类水体开展全面排查。该镇专门组建小微水体巡查组,发动114名责任河长、9名民间河长巡查问题水体。同时,还专门聘请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对水体进行取样检测,确定有9处水体PH值、COD、透明度等指标超标,属于劣Ⅴ类水体。

  “巡查组初步排查出一部分问题小微水体,包括检测出的9处劣Ⅴ类水体,以及感官上不干净,有水草、水质浑浊的,都被列为整治对象。”钟管镇治水办工作人员孙亮告诉记者,这些问题水体就在村民家门口或企业周边,大多数水体不流通,天气一热水草就容易疯长,还有异味。该镇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发起后,村民不仅积极配合,还有不少村民和企业自发认领问题水体。目前,该镇已经有5家企业、3个社会团体以及6名村民认领了14处问题较严重的水体。

  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认领问题水体后,发动企业员工对水体进行日常保洁、轮班巡查。孙亮介绍,他们将通过清淤疏浚、水系贯通、环境整治、亮点打造、民间认领等举措,力争在4月底前将巡查出的劣Ⅴ类水体全面整治到位。

标签: 水体;巡查;水草;村民;池塘;整治;浙江;冲锋号;水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8292635007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