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部署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
2017年04月18日 09:55:1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脱钩方案精神,部署我市脱钩试点工作。副市长李上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是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创新之举,是行业协会商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和各行业协会商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脱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市作出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脱钩改革。

  会议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要整体谋划,联动推进,做到“五脱钩”与“五规范”一起抓、同步走;要分类施策,稳妥推进,从各行业协会商会的实际出发,逐个制定具体的具有操作性的脱钩试点方案;要把握节奏,有序推进,按照试点工作的时间节点来有序推进脱钩工作。同时,在脱钩试点工作中要加强党建工作、落实扶持政策、协同综合监管,坚持改革与监管并重、脱钩与扶持并重,做到事有人干,责有人负,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更健康、更有效、更市场化地成长和发展。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脱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行业协会;试点工作;商会;市委组织部;试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