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杭资企业捐献十台冰箱传递爱心
《德清一台“爱心冰箱”融化无数人的心》报道后续
2017年04月25日 09:10:44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颜成 通讯员 敖丽丽

  4月19日,德清一台“爱心冰箱”因免费分享食物,传递浓浓爱心,经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德清关注”独家报道后,迅速走红,赢得全国网友一片点赞。

  在德清,有不少热心市民参与到爱心接力中来:一位名为“了了”的网友,许诺每月捐赠100元用于购买面包,放入“爱心冰箱”;一位抱着孩子的父亲,引导孩子把面包放入冰箱;一位22岁的花季少女,由妈妈推着轮椅前来分享食物;还有当地学生,不仅主动送来了面包,还留下赞美的纸条。

  这份爱心得到全国数十家媒体的报道。昨天,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关注了德清“爱心冰箱”的进展,并链接转发了本报报道。

  一台“爱心冰箱”引发的“暖城行动”,还在继续发酵。

  冰箱主人沈慧慧的爱心之举,打动了向来热衷公益事业的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端平。昨天,这家位于德清雷甸镇的杭资企业,决定捐赠一批冰箱,让更多人能够分享食物、奉献爱心。

  “这几天,我们的朋友圈都被‘爱心冰箱’刷屏了,沈慧慧的行为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企业初步打算向县里捐赠十台冰箱,助力这样的爱心事业。”华美电器人事经理刘玉梅说。

  企业献爱心的同时,“爱心冰箱”如何推广,遇到了一些现实问题。

  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食品安全,为市民提供放心的食物,是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尤其到了夏天,有些食物需遮光保存、有些不能隔夜,一旦储存不当,很容易变质,吃坏肚子。”

  “我们考虑将使用‘爱心冰箱’的商家或者企业形成一个联盟,既能扩大影响,又能相互交流食物管理的经验。”德清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去,县里将积极和企业对接,推广‘爱心冰箱’的同时,出台一系列规范运行机制,保护企业、商家、市民奉献爱心的热情。”德清县文明办主任陈磊表示,初步的想法是在“爱心冰箱”上设计统一的LOGO,体现崇德向善的德清元素。

  事件回顾

  4月19日,杭州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德清关注”独家报道,德清县城武康街道永安街头一台“爱心冰箱”的故事。首发微信平台“德清关注”单条阅读量28小时突破十万。

  4月20日,杭州日报官方微博关注并首发德清“爱心冰箱”一事,72小时阅读量接近千万。

  4月24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关注并转发德清“爱心冰箱”最新进展,并推荐4月24日杭州日报关于德清“爱心冰箱”整版报道的链接。

  4月24日,德清杭资企业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决定捐赠一批冰箱,推广这份爱心。

标签: 冰箱;爱心;德清;捐赠;奉献爱心;电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