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日常环境监管抽查实行“双随机”
2017年04月25日 10:17:0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二季度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启动仪式日前结束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兵分五路赶赴企业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执法人员在此次检查出发前都不知道要检查的是哪家企业。“这次抽查的企业和执法人员的名单实行‘双随机’,是在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通过系统自动抽取完成的,在出发前由各界代表向执法人员分派抽查任务。”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说,随机抽查是国务院加强环境监管的一项重大改革,有利于推进监管的科学性和执法的公正性。从今年起,我市邀请第三方全程监督,严格落实“三不三直”要求。企业和执法人员“背对背”,体现了抽查的突然性,避免执法的选择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阳光行政。

  来自市人大、政协、纪委和市民监督团的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检查。

  据了解,在此次二季度随机抽查中,执法人员将依照环境管理要求,对每一家被抽查企业做一次全面深度“体检”。从三季度开始,随机抽查企业名单还将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与抽签,从源头上、机制上杜绝随意检查、任性执法等问题,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着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区域,以环保执法实际成效保护美丽家园。

标签: 执法人员;抽查;检查;环保局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