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问题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7年04月25日 10:17:0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随着治水攻坚战、‘三改一拆’等工作的推进,近年来,湖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框架扩大了、道路宽敞了、小区整洁了、环境优美了。然而,‘问题小区’却依然存在,比如潮音社区慈感寺小区,就是一个亟待治理的‘老大难’问题。”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湖州中学历史老师郝加根将目光投向了老小区改造提升。

  慈感寺小区附近有一处重要历史文化遗迹——潮音桥,与飞英塔、府庙并称湖城三大古建筑,历史悠久。该处古建筑的保护,一直牵动着郝加根的心,近年来,他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慈感寺小区。

  对于慈感寺小区存在的问题,郝加根了如指掌。他说,这一小区有大量的旧房,道路狭窄不平,墙壁破损严重,特别是居民私拉电线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小区管网等基础设施老化严重,雨天时常出现排水不畅、路面积水,给流经此处的“母亲河”带来了污染;附近还有一个旧货市场,经常出现垃圾成堆、异味等现象;区域内流动人口较多,也给管理带来了难度。

  郝加根认为,慈感寺小区的改造提升势在必行,在改造过程中,应该遵循统筹规划、综合治理原则,将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治理、违章拆除、环境整治、人员管理等工作综合推进,特别是要考虑当地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与修缮。

  此外,郝加根认为,慈感寺小区的房屋性质复杂、人员构成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在推进综合整治过程中,相关政府部门要做到阳光透明、耐心细致,多接触居民,听取诉求,争取得到广大居民理解与支持。针对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等现象,也要坚决果断地进行依法拆除,希望这一“问题小区”能尽快旧貌换新颜。

标签: 慈感寺;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