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引育并重发展高新产业
2017年05月14日 07:50: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沈洁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沈洁) 日前,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的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正式开园,首批入园的25家企业中,节能环保、工业科技、机械装备类企业占比达70%以上。这个总投资30亿元的产业园,将被打造成为湖州地区节能环保产业的集聚地,成为吴兴高新技术产业阵营中的又一批“新兵”。

  近年来,吴兴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搭平台、出新政,以高新区、吴兴经济开发区织里片区和埭溪片区三大区块为主平台,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先进装备、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产业。截至目前,该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92家。今年一季度,吴兴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2.06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58.15亿元,同比增长18.67%,创历史新高,高新技术已成为该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在吴兴区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李占强的办公室里,《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图》挂在了显要位置。李占强说,优越的区位优势、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紧盯行业龙头“以商招商”,让高新区在三年里累计引进华为云计算中心、精星物流、一力电子等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超500亿元。

  为引进高新技术项目,今年吴兴区还创新招商机制,打破条线部门成立12个招商局。其中,由区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科创中心等部门共同组建的招商七局专门针对科技人才项目招商,一季度已有10个科技人才项目签约落地。

标签: 湖州;吴兴;高新;产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