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每月攻坚 百日会战 四季比拼
安吉“组合拳”推进项目建设
2017年05月21日 07:4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张炯 李佳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张炯 李佳) 5月18日下午,安吉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带队,到湖州市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和报福镇,督查安吉兴能溶剂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芳烃溶剂系列产品生产线、大场坪休闲旅游度假项目等4个项目了解建设进度。随后即在项目所在平台或乡镇召开“一把手工程”项目例会,解决当天督查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需协调事项。

  每月攻坚、百日会战、四季比拼,今年以来,安吉县打出系列“组合拳”,推进项目建设。每月攻坚行动规定每月7日是部门联合推进日,8日是项目集中开工日,18日则召开“一把手工程”项目“双进”例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集结起来服务项目。“我们把协调会开到项目一线,让‘一把手’们实地了解项目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安吉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海中表示,会上列出的问题清单,会后马上发给相关部门并限期处理,由县督查办跟踪进展。

  这些天,位于安吉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恒林”300万套健康坐具生产线项目现场,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齐上阵,项目推进比原计划快了很多。“2月27日招标,3月20日项目开工,比预计足足提前了一个月。”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蒋卫东说,这归功于全县在3月中旬开始的“百个重点项目、百日大推进”活动。安吉计划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精力、合力攻坚,着力解决阻碍重点项目建设的问题。据了解,针对此次“双百”活动,安吉县实行“挂图作战”督导机制,每月公布“双百”项目完成情况,包括每个项目的预计开竣工时间、目前进度、责任领导等信息。

  与“双百”活动同时强势推进的还有安吉经济发展“四季比拼”活动。眼下正是“夏季攻坚”的重要关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铆足了劲儿力争夺取“半年红”。示范区17个重点项目之一的华丰纸业年产7.5万吨烟草产品配套用纸项目一期已经试生产;总投资3.7亿美元港中旅项目的地中海酒店已进入精装修阶段;荣正管业年产2000万米各类塑料管生产线项目经过9个月紧锣密鼓的建设,也于本月进入试生产环节。

  安吉的这套系列“组合拳”打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今年1月至4月,安吉新引进各类项目2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45.2%。此外还有16个工业项目开工、11个工业项目竣工,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80%和55%。

标签: 安吉县;督查;攻坚;生产线项目;工业项目;组合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