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人有福啦!今后可以像租自行车一样租新能源汽车
2017年05月22日 10:47:42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上周六,湖城爱山广场湖颖桥前,几辆白色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整齐停靠,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当天,市城市集团、市交通集团与中国恒天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租赁品牌“恒天易开”共同举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项目”启动仪式,这意味着绿色环保出行又多了一种新选择,今后湖州人可像租公共自行车一样租新能源汽车。

  有数据显示,我市私家车保有量已突破60万辆,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交通拥堵不可避免。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是以纯电动汽车为载体,按小时计算使用费用的一种自助式的汽车出行租赁模式,分时租赁车辆一天可供多人租用,通过车辆共享,降低私家车的用车需求,可大大提高车辆使用效率,缓解城市道路拥堵、停车难的问题,还可减少尾气污染,保护湖州的绿水青山。“消费者只要下载一款‘易开出行’ APP,即可实现扫码租车、还车。”当天,“恒天易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子屏向市民现场教学如何租车。记者看到,租车人就近找到用车点后,选择好车辆、租赁模式后轻点“开门”按钮,车门便会解锁。和普通租车公司“在哪借在哪还”不同,结束行程后,共享汽车无需将车开回取车站点,就近在任意站点都能完成还车,过程非常简单。记者还了解到,这种新能源汽车在操作上与普通汽车无异,比较简单便捷,持有驾照的人基本上都能轻松驾驶。“将恒天易开在车联网智能终端、汽车共享系统等方面的优势技术与湖州城市资源相结合,旨在打造城市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新生态。”市城市集团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张克兵介绍,本项目预计总投资8.8亿元,分三年三期建设,拟建成租赁点400个,投放电动乘用车6000辆,今年计划建成租赁点60个,投放电动乘用车750辆,“一期主要在中心城区的交通枢纽及人流集中区布点,然后逐步向三县两区推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这种个性化出行方式,也引起了活动现场众多市民的关注。“像许多城市一样,交通拥堵是困扰湖州的一个难题,而且停车也不太容易,虽然拿了驾照快一年了,但一直没下定决心买车。”市民沈勇告诉记者,刚才看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操作演示,他对这种新的绿色出行方式很有兴趣,“用户无需考虑停车、充电等问题这一点最合我心意,驾驶共享汽车也无须考虑保养、维护、清洁等其他事情,让我觉得更经济实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一体化运营项目是城市集团践行“四梁八柱”战略中“行”这一板块的又一力作,也是城市集团自去年5月底成立以来,项目加速推进、业务多元拓展的一个缩影。据悉,围绕国资保值增值,国企做大做强的目标,城市集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完成了所有股权的划转和非公司制企业的公司制改革,整合形成了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市场竞争三大业务平台。

标签: 新能源汽车;租赁;湖州;集团;停车;共享汽车;出行;市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