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请来“洋专家” 传授国外治水经验
2017年05月26日 09:32:18 来源: 湖州在线 施妍

  昨天下午,一场关于治水的“头脑风暴”,在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落幕。宾主双方,一侧是来自加拿大、美国、印度、乌克兰4个国家的7位水处理、绿色制造等领域专家,另一侧则是来自市治水办、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相关企业代表。

  在3个多小时的交流过程中,7位专家认真听取我市水环境的基本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享当前国际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与我市企业代表进行洽谈,共同把脉我市新一轮“五水共治”工作开展。

  据了解,湖州拥有苕溪水系、长兴水系、东部平原水系3大水系,全市共有河道7373条9380公里,每年与太湖保持着20多亿立方的水量交换,是太湖最重要水源调节地和生态涵养地之一。自2014年我市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启动新一轮大规模治水行动以来,目前的水环境承载能力、水资源配置能力、水生态修复能力和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和难题,比如蓝藻问题难以得到有效防控、城市河道水质提升难度较大、以及河道流动性不足等。

  围绕污水处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受邀而来的7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就如何服务湖州海绵城市建设、推进清洁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建言献策,专家们的国外治水经验让人耳目一新。

  “瑞泽普教授是清洁生产与绿色工程技术研发领域专家,关于废物如何利用问题,想请教一下教授。”“我们企业正在开展‘零排放’工程,如何解决废水中硫酸根高对厌氧处理的影响,还有膜处理回用后的浓水怎么处理,有什么好的方法和建议?”……在昨天的交流中,不少企业代表铆足劲,就各自技术领域的一些想法和探索,与专家们进行交流。

标签: 水系;治水;领域专家;企业代表;清洁生产;湖州;水环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63507256597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