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政银合作让创业青年不再等“贷”
2017年05月31日 08:35:22 来源: 安吉新闻 欧阳爱琼

  “现场办理或登记办理贷款就能享受邮储银行优惠利率”、“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全额贴息”……昨天上午,“5·28”青年创业贷款现场咨询对接会吸引了全县上百名创业青年。一到现场,他们就直奔主题,力求解决资金难题。

  来自递铺街道安城村的傅金涛抢先坐下,与银行工作人员聊了起来。自己符不符合贷款要求?最大贷款额度是多少?需要多长时间?了解清楚后,马上填写了“青年创业贷款对接会”客户意向表。“我是做多肉生意的,但现在只有一亩多地。接下来,我想进一步扩大规模,但一直苦于没有资金来投入。”傅金涛说,听说“5·28”青年创业贷款现场咨询对接会上,邮储银行会提供优惠利率,他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同等产品利率要比平常优惠20%—30%。”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如此,对接会上还重点推广了县创业担保贷款。根据规定,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30万元贴息贷款,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最高可申请60万元。其中,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复退军人以及持证残疾人等5类重点人群可按标准享受全额贴息,其他人员可按标准享受50%的贴息。

  曾在湖州工作的安吉人谢乔就是为了咨询此事而来。“我之前在湖州工作,失业后也办理了失业证,算不算就业困难人员?能不能申请全额贴息贷款?”谢乔咨询了起来。

  还有人通过对接会详细了解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原来我也可以享受全额贴息贷款啊?”退伍军人宣成峰喜出望外,现场当即决定贷款30万用于扩张自己的淘宝店。

  据了解,“5·28”青年创业贷款现场咨询对接会由团安吉县委、县人社局、银监会湖州监管分局安吉办事处、邮储银行安吉支行及两山创客小镇联合举办。多年来,已经成了助力青年创业的品牌活动。当天,邮储银行共与91名创业青年达成贷款意向,贷款意向金额达5195万元。

标签: 青年创业贷款;对接;全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