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仁皇山街道文明创建全民来参与
2017年06月08日 18:51:4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沈敏霞

  “放着着灰,还不如换点生活用品。”堆放在楼道里差点遗忘的废旧微波炉换来了两支牙膏,村民沈小兵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6月3日17时,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桥西村港西家园门口排起了300多人的长队,桥西村村民不分男女老少全家出动,把家里存放的杂物废品拿出来免费置换牙膏、肥皂等物品。

  短短1个半小时, 160瓶洗洁精、 150块肥皂和200多支牙膏被全部置换。工作人员在发放物品的同时,还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资料,并叮嘱村民要保持楼道的卫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既清理了长期以来舍不得扔掉的杂物,也让村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

  近段时间以来,仁皇山街道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价值引领,树立社会新风尚,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潮。

  不久前,在仁皇山街道市民广场,度假区“幸福家庭”示范户颁奖晚会隆重举行。现场数十名萌娃,穿着由废品改装的时装,奶声奶气地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在场的观众喜笑颜开。随后的歌舞表演、颁奖仪式、互动问答、授旗仪式等环节,不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更在潜移默化中把文明的理念播撒给每个观众。

  为了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越发浓郁,仁皇山街道组建草根宣讲团,通过先进事迹讲述、核心价值观宣传等方式,让文明风尚扎进百姓的心里。此外,通过征集、整理和宣传一批优秀校风校训、家风家训;通过文明创建讲堂、公益活动宣传等活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标签: 仁皇山;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