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区千金镇挂图作战共创文明
2017年06月08日 18:51:4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戴佩佩 记者 陈栋

  “像您这样无照从事服装销售,违反了《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二条。取得营业执照前,不能再设摊。”6月7日上午,南浔区千金镇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攻坚组、劝说组等5个小组走上街头,深入镇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等整治重点区域,针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无证摊贩、垃圾堆积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改,拔除镇区不文明之“刺”。“全部拆除!”在千金镇丰坛农贸市场外,随着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姚峰的一声令下,身穿迷彩服的党员干部爬梯而上,将外围商铺前近千平方米的违建彩钢遮阳棚进行拆除。

  该镇行政执法中队的何新民告诉记者,彩钢棚移除后,他们将利用下午至晚上人流量相对较小时段,对支撑彩钢棚的钢架结构进行拆除。“以前我来菜场买菜,高峰期人多车多,通过一条200米的过道需要足足15分钟。现在好了,车辆少,环境好,买菜心情也舒畅。”市民陈女士为生活环境改善点赞。

  市场违建拆除如火如荼进行,街道环境整治齐头并进。镇区主干道朝阳路上,在党员干部沿途合力将商铺门口的杂物搬离后,清扫组紧随其后将地面清理干净。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该镇还通过建立“千金文明城市创建群”,随时随地曝光不文明现象。各党员、干部、志愿者作为文明使者,用镜头捕捉各类不文明现象。

  乱扔垃圾的人少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横穿马路的人少了,出口成“脏”的人少了,热心助人的人多了,文明的志愿者活跃街头,文明的宣传语深入人心,在千金镇,通过对不文明现象挂图作战、一一销号,一幅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铺展开来。

标签: 南浔;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