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都市圈最具人气美丽乡村”揭晓
2017年06月07日 08:34:57 来源: 杭州日报 周璐彦 郑超

  你记忆中最美的乡村生活是怎样的场景?是小河潺潺从家门口绕过,孩童嬉笑其中,还是夕阳西下,白墙黛瓦间升起的那一缕炊烟?

  一个多月来,我们各路记者深入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遍寻散落在各地、不为人知的美丽乡村,探寻其发展之路和魅力所在,发现它们在安静的岁月中悄然蜕变之美,并精心制作游玩攻略,为市民推荐值得一看的乡野风景。

  在杭州,我们寻找建德幸福村的幸福密码,见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幸福之路;在湖州,我们遇见了被作家舒乙称为“江南最好小镇”的南浔荻港村,在百年老茶馆中,感受慢时光;在嘉兴,我们寻访曾经的养猪大村竹林村,惊叹其清退17万头生猪生态转型的“壮举”;在绍兴,我们发现了藏在覆卮山间的泉岗村,赏花海,登梯田,观石浪,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个村庄,20个不一样的故事,它们或绕水而建或依山而居,或传承百年历史或重获新生,每一个村庄都有着独特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5月28日,杭州日报联合杭州都市圈官方微信发起投票活动,组织广大网友参与,共同票选出十个“杭州都市圈最具人气美丽乡村”。

  经过10天评选,活动点击量近30万,总票数超过4万。根据网络投票,人气最旺的十个村为:富阳东梓关村、建德幸福村、上虞东澄村、桐庐深澳村、新昌下岩贝村、秀洲建林村、德清对河口村、南浔荻港村、吴兴妙山村、嵊州泉岗村。获奖村庄将由杭州日报联合杭州都市圈官方微信共同颁发获奖证书。

标签: 杭州;杭州日报;都市;南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