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6月21日 14:46:1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前往安吉县实地检查“三防”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细致、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赋石水库和老石坎水库进行检查。赋石水库总库容为2.18亿立方米,集雨面积331平方公里,去年5月开始实施加固改造工程,计划明年5月完工;老石坎水库总库容为1.15亿立方米,集雨面积258平方公里,目前水库管理单位正在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在详细了解了水库水位、蓄水量和防汛具体工作措施后,钱三雄指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加固改造工程,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水库巡防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钱三雄一行来到报福镇洪家村桃园里自然村,该自然村在去年“鲇鱼”台风期间发生了较大自然灾害,根据地质灾害点治理计划,安吉县对受到直接威胁的13户农户实施搬迁措施,本月底将全部完成搬迁。检查中,钱三雄要求全市各地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落实专人严密巡查监测,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了市防指和安吉县政府的“三防”准备工作汇报后,钱三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三防”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时刻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始终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决克服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未雨绸缪、充分准备,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牢牢掌握“三防”工作主动权。

  钱三雄强调,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汛防灾能力。要全面落实库、塘、河、堤等重点区域的巡防责任制,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措施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周密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防汛人员队伍和各类防汛物资,切实提高防汛应急能力。

  钱三雄强调,要扎实做好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点、临水房屋、危险塘堤、涉水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专人加密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坚决防止恶性事件发生。要全力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和旅游度假人员安全工作,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建设管理,提高城市防汛应对能力,强化旅游安全动态监测和组织保障,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副市长施根宝等参加。

标签: 钱三雄;立冬;三防;防御措施;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