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启动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
2017年06月21日 14:46:12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徐立冬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遗留问题清零工作,努力实现城乡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再提升、再发展、再跨越,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打造增长极、提供新动能。

  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胡菁菁、杨建新、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各县区、市级部门和有关街道、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城中村改造和处理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要事、急事。这项工作涵盖了城市总规范围内所有需要改造的城中村,涵盖了这些年加快发展中遗留的各种建设项目问题。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工作,对于实施“六重”工作、改变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经济发展实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湖州城市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到了当前阶段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信心、增强定力、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先行地,湖州理应扛起“样板地、模范生”的历史使命,围绕出速度、出经验、出成效的标准,拉高标杆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宜成片不宜分散的要求,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实现“清零”目标,体现“湖州速度”。要坚持用实效说话、用数字说话、用人民满意度说话,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赶超发展和干部培养锻炼,展示“湖州成效”。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推进专项行动与开展“四新”主题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努力用制度机制固定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形成“湖州制度”。

  会议强调,城中村改造攻坚、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烂尾楼”盘活等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一定要把握重实际、重方法、重统筹的思路,树立大局眼光、发展眼光,科学精准推进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早破早立、快破快立、大破大立,在破与立中统一思想。要通盘考虑、全局推进,重点拔钉、步步为营,在点与面中做好统筹。要以专项行动为当前的突破点,以空间的有效利用为长远的着力点,高度重视拆后空间的有效利用,跟进做好产业布局、功能完善等工作,在近与远中优化结合。要把法律树在前,把道理讲在前,把关爱放在前,把疏导做在前,努力追求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在情与法中把握界限。要提高政治意识、党性观念、工作担当和素质能力,争当“运动员”“服务员”,在看和干中正确选择,全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专项行动的第一年,一定要按照强领导、强督查、强宣传的要求,齐心协力推进改造清零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查考核,将专项行动纳入“四新”主题实践大督查、大考核范畴,晾晒进度、查摆问题、滚动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典型引领,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观看了城中村改造专题片,副市长杨六顺对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吴兴区、市城市集团、太湖度假区仁皇山街道、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罗家浜村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城中村;攻坚;改造;行动;黄君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