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环保深化“最多跑一次”出现动人一幕 企业主上门只为送锦旗
2017年07月04日 14:29:52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请问环保窗口在哪?” 6月27日上午9时多,长兴奥尔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森峰来到市民服务中心三楼一路打听,因为“一次不跑”,他在办理项目环评审批整个过程中都未曾到过窗口。

  第一次见到项目经办人林兰,徐森峰拿出准备好的锦旗,激动地说:“之前只在电话里听过你的声音,今天送锦旗给了我登门道谢的机会。 ”对于突然的造访,林兰很意外,她连连摆手:“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

  第一次上门竟是送锦旗?原来,“奥尔立”是一家新办企业,当时,企业准备好了项目环评审批的相关材料,打电话来咨询是否要送到窗口。“就是林兰接的电话,她告诉我不用赶过来,先发电子材料给她审核就可以。她很专业,一查就查出了中介机构在某个标准引用上存在问题。”徐森峰说,这个问题很严重,如果未改正,企业后续的大量数据材料都要受牵连,而另一方面,改正也需要一定时间。

  正在企业犯难时,环保工作人员出马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催促中介机构及时改正,终于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受理。“虽然这不是我们的份内事,但服务就要急企业之所急,能做的我们都要做。”市环保局审批处处长潘月说。

  徐森峰是一名上海企业主,在“奥尔立”之前已有十多年的创业经验,对于办理环评审批,他一点都不陌生。“以前都要一趟趟上门,遇上材料不齐的还不能办理。现在在办理之前,环保部门就提前把关,材料不齐还能容缺受理,更重要的统统网上办理不用上门。”徐森峰说, 6月20日那天通知我可以拿批复了,我惊呆了,从受理到办结不到一个月,扣除法定公示的时间,仅用了两天就办结了,这服务也太高效了吧。

  满怀感激的徐森峰在接到通知当天就去制作了一面锦旗,“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市环保局当之无愧。”

  潘月出具了一组数据,群众和企业到市环保局的办事事项共有18项,目前,“最多跑一次”完成率达到了100%,“零上门”达到了50%,推进的力度、落实的速度、服务的深度都走在全省环保系统、全市职能部门的前列。

标签: 环保;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