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又到一年“候鸟”季 千万不要再让孩子挤进超员面包车里
2017年07月06日 10:30:02 来源: 湖州在线

  每年一到暑假,高速公路上就会出现一个特殊现象,那就是在家的留守儿童化做“小候鸟”,坐车从老家奔赴父母打工的城市,暑假结束再从父母的城市返回老家读书。有安全意识的家长会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可没有安全意识的家长就会开一辆车把亲戚朋友的孩子全带上。

  前几天,湖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二界岭大队在整治行动中发现5起超员违法行为,其中因“小候鸟”超员的为3起。这3起超员均为7座面包车,其中一辆皖P牌号的面包车上,乘坐了5个大人4个小孩,豫P牌号的车上乘坐了5个大人5个小孩,闽A牌号车上乘坐了3个大人6个小孩。

  询问3名面包车驾驶员为什么超员,他们都说,亲戚们在一起打工,放暑假后就一起把老家的孩子们接过来与父母团聚。

  针对“小候鸟”超员,高速交警对3名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对他们分别处以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找车驳走超员人员。

标签: 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