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多元营销擦亮湖州乡村旅游金名片
2017年07月12日 10:09: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戈杰

  “早就听说湖州旅游资源丰富,这次来玩了几天,‘乡村旅游第一市’果然名不虚传。”日前,来自安徽合肥的吴先生带着公司的员工来到湖州旅游度假,德清的高端民宿、长兴的风土人情、安吉的美丽山水让吴先生一行直呼不虚此行。

  吴先生之所以会将公司的年度疗休养定在湖州,是因为上个月他参加了湖州(合肥)旅游交易会。在那场旅交会上,市旅委对湖州旅游作了专题推介,其中关于乡村度假方面的介绍,让吴先生向往不已。旅交会一结束,吴先生就通过当地旅行社定下了这一次跨省之旅。

  乡村旅游作为我市休闲旅游产业的特色品牌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空间。随着以德清莫干山、长兴水口、安吉黄浦江源等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为主体的“乡村十景”迅速发展,我市乡村旅游原本散落在各地的“珍珠”逐渐汇拢,并被串连成线,逐步形成了湖州人家、上海村、台湾村、韩国村、洋家乐等特色品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太湖、竹乡、古镇、名山、湿地、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多年来,通过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推介、用心营销,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湖州乡村旅游产品越来越走俏。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并了解湖州乡村旅游,我市围绕全力打响“乡村旅游第一市”旅游目的地品牌,创新乡村旅游营销服务方式,强化乡村旅游目的地整体品牌营销力度,建立了中国乡旅网、中国环太湖城市旅游推广联盟、长三角乡村旅游联盟和国际乡村旅游联盟等营销平台,加大了对乡村旅游推介展示力度。同时,通过在全国10多个城市设立湖州旅游推广与联络处,聘请媒体观察员、社区兼职营销员和旅行社地接员等方式,在各个城市建立了湖州旅游营销网络。

  此外,我市还以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中国·湖州国际生态(乡村)旅游节为引领,以“湖州旅游月月红”系列活动以及湖州旅游惠民活动为载体,大力培育全市十大乡村旅游品牌节庆营销活动和一系列特色农事(民俗)节庆活动,并开展了“世界丝绸之源”湖州走进珠三角、服务G20湖州亿元旅游红包送杭城、推广以“湖州2000——菰城之旅”和“湖州旅游e卡通”为龙头的全市统一特色旅游产品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构建了“活动营销、媒体营销、广告营销和专业营销”四大旅游市场品牌营销体系,拓展了国内外客源市场。“一方面强化品牌内容建设,另一方面打造多元化的营销体系,乡村旅游这张湖州的金名片已经发到越来越多人的手中。”据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州已经成为长三角重要的乡村休闲旅游中心和乡村旅游重要目的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已逐步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标签: 乡村旅游;湖州;旅游;湖州旅游;戈杰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