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在"木地板之都"做山寨生意 南浔警方破获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7年07月28日 09:47:4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金宇叶 通讯员 杨悦

  湖州在线讯 在全国闻名的“木地板之都”南浔,到处可见各类木地板生产企业,或是销售木地板的商店。看着火爆的生意,有些人就动起了歪脑筋,假冒南浔的知名品牌,低价在路边店销售,以此牟利。 7月21日,南浔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当场查获了山寨的知名商标木地板近3000平方米。

  据介绍,6月下旬的时候,南浔城西派出所的网络信息员向派出所提供一条线索:辖区里新开了一家木地板企业,生产销售木地板。但是信息员偶然发现这家木地板厂厂房里的木地板,大多是印刻南浔某知名品牌地板的钢印,而且还有大量那个品牌木地板的包装箱。“不会是在搞假冒生产销售吧? ”警惕的网络信息员立即将这个情况汇报到了派出所,而城西派出所获悉后马上将这个情况报送到了南浔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基本摸清了这家企业假冒知名品牌生产销售木地板的情况。 7月21日,民警集中行动,在南浔经济开发区分别抓获河南人吴某和安徽人李某。经过搜查,在南浔区祜村的生产厂房内当场查获假冒品牌地板近3000平方米及包装箱、粘胶带、钢印、电脑、刻字机等一批作案工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与李某在南浔打工已经多年,对于南浔木地板行业比较熟悉。为了能够挣大钱,两人密谋通过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木地板来获利。去年11月份,两人在南浔区祜村开出了自己的木地板生产厂,主要就是生产低劣木地板,假冒南浔当地知名品牌销售。两人分工明确,李某负责外接假冒品牌地板单子,吴某主要负责仿冒生产。

  警方介绍,他们仿冒的那个知名品牌,目前在市场上的均价在500元-1000元/平方米。而两名犯罪嫌疑人生产的仿冒品,只卖200元/平方米,价格大大低于正品,因此很受一些黑心经销商的欢迎,产品远销杭州、苏州等地。根据警方了解的情况,半年多来,吴某、李某二人多次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地板,总计涉案价值超过50万元。

  目前,两名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木地板;南浔;生产销售;南浔区;假冒知名品牌;犯罪嫌疑人;派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