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企业技改让车间解暑
2017年07月31日 09:08:2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路平 俞冲 通讯员 蒋璐

  湖州在线讯 昨天,记者走进位于长兴县虹星桥镇的浙江加力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电焊车间内,电焊火花四溅,但意外的是,原本被工人称为“火炉”的车间竟比室外还凉快一些。

  在2000平米的电焊车间内二三十个电焊工位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这个车间承担着仓储车生产的主要工序,原料经过工装模具进行焊接,之后变成焊和件。

  今年以来,加力仓储对车间进行了一系列技改,降低了操作工的高温煎熬。

  在其中一个工位上,航吊把物料放到工装模具上,气动工装自动夹紧,操作工人只需开启开关,二十分钟后,一个搬运车的车架就焊接完毕了。回忆起以往的手动焊接,如今的自动焊接给工人们吹来了一阵“凉风”。“焊机与板材接触时,难免会火花四射,所以操作区域的温度都要达到四五十度,而我们又穿着阻燃服,戴着安全帽和口罩、手套,常常热得喘不过气来,身体感受到的温度会比车间里的还要高。”工人王鑫说。

  与此同时,今年加力仓储焊接车间的每个工位上多了一个吸尘罩,它能及时将焊接时产生的热气吸收,通过吸尘装置排放出去,大大避免了因热量滞留车间而导致车间温度的上升。记者在车间内还看到很多块大型冰块,让电焊车间的温度比室外还凉快。

  在长兴,很多企业都在想方设法为工人们解暑。吕山乡的浙江捷凯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原本装窗户的地方都装了一个蜂巢形状的物体,靠近就能感受到凉爽的风,用手轻轻一摸还会有水滴。企业办公室主任栾世一介绍,这是公司投入120万元新安装的水空调,通过使用地下水作为循环,经过室内的风机盘管来达到制冷的目的。

  而在长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内,堆垛机解放了工人的双手,正在把玻璃一块块地堆起来,这项原本由人工搬运的工序如今由堆垛机代替,不但降低了玻璃的损坏率,也让原本挥汗如雨的工人们得到了歇息的机会。

  在这里,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通过一系列的技改措施,打造清凉车间,为员工们送去一丝凉爽。

标签: 车间;焊接;仓储;工装模具;玻璃;长兴;工位;蜂巢;企业办公室;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